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7 | 今日新聞

薛凌遭指賄選怒求償300萬 黃慶林二審免賠

薛凌遭指賄選怒求償300萬 黃慶林二審免賠
民進黨台北市前黨部主委黃慶林(西裝白鬍鬚者),指控前立委薛凌送地瓜涉嫌賄選(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立委薛凌4年前角逐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時,遭前黨部主委黃慶林父女質疑涉嫌賄選,因此向黃姓父女提告求償300萬元。高院今(27)日維持一審認定,黃等人言論是提出質疑,可受公評,判薛凌敗訴。可上訴。

薛凌主張,2020年4、5月間,她有意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黃明璇父女為使她競選失利,於民進黨12個LINE行政區聯誼群組中傳送照片,指她贈送地瓜、高粱酒禮盒,並指摘「送禮不是買票嗎?」、「不買票不送禮才受人尊敬,不是不領車馬費就是清廉」,同時刪除並修改「維基百科」中的爭議事件;黃等2人的言論,侵害她名譽甚鉅,導致她受有精神上痛苦,求償300萬元並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

台北地院認為,黃等人是提出質疑,並對可受公評之事評論,所指也非虛構,受言論自由保障,駁回薛凌的請求。薛凌上訴,高院再判薛凌敗訴。

相關新聞


烏龍爆料張淑娟跟蔣孝嚴滾床單 唯一「消息來源」當庭打臉周玉蔻


「印尼電文」爆蘇嘉全疑圖私利 王育敏、羅智強4人二審逆轉免賠


法官「關說」法官!高明哲枉法裁獲判無罪 北檢上訴遭高院駁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