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27 | 今日新聞

觀察/韓國瑜主持院會 做筆記、翻書防睡著

觀察/韓國瑜主持院會 做筆記、翻書防睡著
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經過一整天冗長院會略顯疲態。(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2,27)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今(27)日繼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施政報告及備詢,韓國瑜一週內第二度主持院會,院會進行到下午時韓國瑜已顯疲態,眼皮下垂的韓國瑜邊聽質詢,邊趕緊喝茶、勤做筆記、查閱書本,避免打瞌睡。

立院今日院會分上下午兩場,上午場12點結束後,下午2點30分開始質詢,每一位立委質詢時間30分鐘,相較於上周邀請陳建仁食安報告,朝野激烈交鋒,國民黨立委徐巧芯還嗆陳建仁的刪去式回答「是百萬小學堂嗎?」今日院會相對平靜許多,下午前兩位質詢為民進黨立委徐富癸與國民黨立委謝依鳳,到了第三位質詢的民眾黨立委林國成時,韓國瑜眼皮已經不爭氣的下垂、托著下巴,似乎瞌睡蟲上身,為了害怕睡著,韓國瑜趕緊勤做筆記、翻閱議事規則書籍,並喝茶提神。下午第四位立委蔡其昌質詢過後,韓國瑜宣布院會休息10分鐘,韓國瑜休息過後重新回到議場主持院會,精神才稍為提升。

立院院會為每週五、二一次會,也就是周二與周五開會,邀請行政首長報告或表決法案或審查預算。過去游錫堃擔任院長期間,雖總質詢多由院長主持,但也會與副院長輪流主持,韓國瑜一週內第二度主持院會,略顯疲態。

觀察/韓國瑜主持院會 做筆記、翻書防睡著
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冗長院會略顯疲態。(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2.27)


相關新聞


傳韓國瑜接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被擋!前藍委開嗆綠營:不要亂搞


與蔡英文韓國瑜同台致詞 賴清德:盼上任後全面加深與日本合作


召委選舉讓一讓又何妨? 趙少康:朱立倫、韓國瑜應支持藍白合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