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7 | 今日新聞

立院藍白合有譜?傳藍有意禮讓這委員會召委

立院藍白合有譜?傳藍有意禮讓這委員會召委
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願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在花蓮共識營中同意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但引起藍營內部強烈反彈。傳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不再堅持交通委員會召委,同意禮讓給民眾黨立委林國成。

外界關注立法院委員會召委選舉是否有可能藍白合,國民黨方面這會期著重國會改革法案,因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不會禮讓,而民眾立委黃珊珊拒絕出任財政委員會召委後,原訂交通委員會召委的陳雪生對召委一職不再堅持,目前藍白雙方始終保持聯繫,明日會再度聯繫溝通。

至於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曾表示,就算國民黨禮讓1席召委,未來立法院也不一定會是藍白合作。

相關新聞


李乾龍砲轟讓白營召委「學不會教訓」 朱立倫緩頰:尊重黨團運作


傳讓召委給黃珊珊引爆基層炸鍋!賴士葆喊冤:財委會3藍委都拒讓


藍黨團傳讓白1席召委 柯文哲:順其自然就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