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8 | 今日新聞

林岱樺鬆口選高雄市長 黨內這些人也被點名

林岱樺鬆口選高雄市長 黨內這些人也被點名
7連霸立委林岱樺近日鬆口有意參選,為高雄市長選舉搶先吹起號角。(圖/翻攝林岱樺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暨立委甫落幕,2026年高雄市長綠營黨內初選就開跑!7連霸立委林岱樺近日鬆口有意參選,為高雄市長選舉搶先吹起號角,除了林之外,不少綠營人士也被點名參選,包含許智傑、賴瑞隆、邱議瑩等人,預料初選將暗潮洶湧、精彩可期。

2024大選,高雄市長陳其邁輔選有功,除替「賴蕭配」開出高票外,並成功讓高雄民進黨8席立委全壘打,由於陳其邁任期兩屆屆滿,且高雄屬於綠營優勢選區,黨內初選勢必競爭,預料黨內檯面上、下之角力將暗潮洶湧,誰能接捧陳其邁,延續綠營執政備受矚目。

高雄市商業會26日在福華大飯店辦春酒,林岱樺到場致意,被商業友人力拱「更上一層樓」,林鬆口說,「還是要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被外界視為為高雄市長初選鳴槍。

除了林岱樺有意參許高雄市長外,資深立委許智傑、賴瑞隆、邱議瑩等人也被點名有意參選市長。對此,許智傑上午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僅稱尊重每個人參選的權利,也相信高雄市民會做出最好的決定;另外,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勞動部長許銘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人也被視為人選之一。

不過,綠營人士認為,高雄過去都遇到執政者意志問題,市長所屬意的人選將有優勢,不過陳其邁在地方派系色彩低、中立,截至目前為止,高雄也未看出「領先者」。

相關新聞


林岱樺鬆口有意參選高雄市長 也被點將的綠委這樣看!


出席台南二二八事件追思會 賴清德曝就任總統後要做這三件事


藍委質詢砲火猛烈不給回答 陳建仁不滿轉頭向韓國瑜「求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