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8 | 今日新聞

召委擬讓民眾黨的他!藍交委:尊重黨團決議

召委擬讓民眾黨的他!藍交委:尊重黨團決議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說,他唯一支持陳雪生。(圖/翻攝自黃健豪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擬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目前朝向禮讓交通委員會的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同屬交通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表態,唯一支持陳雪生擔任召委,不過若黨團決議要投林國成,自己還是會依循黨團意志;另一名在交委的國民黨立委廖先翔也說,一定沒有人想要讓出召委,不過黨團在立法院的運作上,有議事攻防考量,因此還是會尊重黨團的決議。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舉辦共識營,會中決議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據了解,黨團目前已朝向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的林國成,明(29)日也將進行召委選舉,預計明天早上國民黨團召開黨團會議結果就會揭曉。

身屬交委的黃健豪受訪時說,他目前就是唯一支持陳雪生,一定是挺自己黨的候選人,不過,要是黨團大會決議,要禮讓給民眾黨的林國成,那屆時自己就會依循黨的決議。至於被點名出爾反爾還「可能跑票」?黃健豪則說,不太在意別人怎麼評論,反正自己尊重黨團的決議。

另一位國民黨交委廖先翔則說,還是尊重黨團的決議,當然還是希望由國民黨的來做,但是黨團在立法院的運作上,有議事攻防考量,因此還是會尊重黨團的決議,「一定沒有人想讓,但是如果說跟黨團唱反調的話,恐怕還是會被外界看笑話而已。」

至於召委投給民眾黨對選民不好交代?廖先翔則說,如果說最後結果是這樣,很多支持者一定是會不諒解,就必須要在後面攻防上,讓大家看到黨團做這個決定的價值,所以後面的會期就顯得很重要,能不能因為跟民眾黨表達善意後,對於國民黨在立法院想推的議題能得到相當顯著的幫助,「如果有拿得出成績的話,那支持者就會理解」。

相關新聞


新北三重11樓民宅傾斜!現已稍微回正 侯友宜:從重處罰不予寬貸


韓國瑜接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被卡!王鴻薇揭內幕:怕小金庫被發現


朱立倫獻花致意 談二二八「國民黨會以最謙卑的態度直面過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