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8 | 今日新聞

林岱樺鬆口參選高雄市長 過去爭議一次看!

林岱樺鬆口參選高雄市長 過去爭議一次看!
面對2026高雄市長選舉,林岱樺表態會參加黨內初選。(圖/立委林岱樺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暨立委甫落幕,民進黨高雄市七連霸立委林岱樺日前參加高雄市商業會聯誼餐會時,表態會參加黨內高雄市長初選,引起外界關注。回顧林岱樺爭議,她過去曾與警方發生衝突,也曾主張放生動物不是棄養等。

林岱樺曾獲民進黨提名參選2009年高雄縣長,未料同年內政部通過高雄縣市合併案後,林岱樺就此錯失高雄縣長寶座,她在2017年參與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民調排名第3,敗給陳其邁及趙天麟,面對2026高雄市長選舉,她表示會參加黨內初選。

林岱樺從政20多年,各界褒貶不一,是孤鳥型立委,更因篤信佛教,宗教信仰色彩濃厚,一起回顧她過去的爭議事件。

稱比丘、比丘尼道德超越憲法

2018年立法院討論「財團法人法」,對於是否納入宗教財團法人意見不一,林岱樺當場表態反對納入宗教,她說,「佛教已有2500年,比丘、比丘尼有五百條戒律,為何還要被世俗法律規範?他們的道德面早超越憲法。」

曾說寵物不想養了「放生不是棄養」,與林務局長爆口角

林岱樺2017年主持「野生動物保育法」協商,主張民眾若不養動物應可送到農委會或各地收容所,並與時任林務局長林華慶因「放生不是棄養」一事起口角;林事後對外說明,修法要解決的是後端棄養機制的建立與輔導,強調會廣納各方意見、虛心檢討。

曾與警方衝突,被依妨礙公務罪起訴

2014年3月26日,日本讀賣新聞記者欲進入立法院議場時,因識別證問題與警方有衝突,林岱樺介入協助,但警察堅決不讓記者進入議場;調解中發生肢體觸碰,林岱樺稱與警察僅有拉扯,但有記者聲稱有看到林岱樺打人,同時多家媒體也拍攝到林岱樺與警衝突畫面,林岱樺事後被依照妨礙公務罪起訴,但最後無罪。

民進黨推動同婚修法,她質疑是共識嗎?

在政治立場上,林岱樺曾反對同性婚姻修民法,2016年林岱樺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研習會中,公開表示同性婚姻修民法欠缺共識,並認為有細節方面的疑慮;在2019年5月17日,在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的立法過程中,林岱樺贊成其他條文,但反對該法案第4條結婚登記的條文。

曾主張墮胎前要強制諮商,被批把女人當弱智

2006年林岱樺提案《優生保健法》主張墮胎前應強制諮商,且要有6天「思考期」,對此同黨前立委黃淑英與婦女團體召開記者會,批評林岱樺提案把女人當成「弱智」。

相關新聞


林岱樺為高雄市長初選開第一槍 黨內還有這些人被點名參選


林岱樺鬆口有意參選高雄市長 也被點將的綠委這樣看!


出席台南二二八事件追思會 賴清德曝就任總統後要做這三件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