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8 | 今日新聞

台灣民主基金會改組 吳釗燮已會韓國瑜討論

台灣民主基金會改組 吳釗燮已會韓國瑜討論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將於3月改組,董事長將依往例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出任,但傳出民進黨反對。(圖/記者陳明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將於3月改組,董事長將依往例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出任,但傳出民進黨試圖阻止韓國瑜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28)日證實,現任台灣民主基金會代理董事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已於23日拜會韓國瑜,就台灣民主基進會董事長改選交換意見,破除外界質疑民進黨有意「卡韓」的說法。

國民黨前立委陳以信日前指出,據捐助暨組織章程第八條第二項,董事人選規定「立法院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為本會當然董事」,且但書規定三人「應於交卸職務後解職,由繼任者自動遞補」,雖然第九條寫董事長應由董事會選舉,但由官方代表最高職務的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就是原始捐助章程的設置精神無庸置疑因此讓韓國瑜接董事長,就是符合章程精神行事而已。

陳以信質疑,民進黨內有人不想讓韓國瑜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此舉不只違反基金會章程精神、慣例,也讓台灣民主掃地,顏面盡失。

對此,劉永健表示,吳釗燮已於本月23日拜會韓國瑜,就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改選事說明並交換意見。

相關新聞


韓國瑜接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被卡!王鴻薇揭內幕:怕小金庫被發現


觀察/院長累了嗎?韓國瑜主持院會 勤做筆記、翻書硬撐不打瞌睡


傳韓國瑜接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被擋!前藍委開嗆綠營:不要亂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