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陳雪生奪立院交委會召委 林國成這樣說

陳雪生奪立院交委會召委 林國成這樣說
民眾黨立委林國成與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圖/記者葉政勳攝,2024.02.29)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29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原先傳出國民黨團將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於民眾黨團的立委林國成,但最終國民黨決議不禮讓,全員投給國民黨團人選陳雪生。而林國成也因為黨團開會稍晚抵達,他與陳雪生一同受訪時表示,黨團看法認為在野聯合很重要,召委不是最重要的,他也支持陳雪生當召委。

民眾黨團今天早上8點30分就召委選舉開會,會後黃國昌表示,民眾黨團將全力支持國民黨團提出的召委人選;而因為黨團會議稍晚才結束,林國成在國民黨團的立委投完票後,才抵達交通委員會投票,並在投完後與陳雪生一同受訪。

被問及不接召委一事,林國成表示,「我大哥(陳雪生)能力比我好,也比我資深,我在想替老百姓做事、爭取法案也不一定要當召委,這是另外一個管道,我大哥熟,支持他。」

至於昨天是否有聯絡,林國成說,很多事情是黨團來做,立法院沒有個人表示意見,黨團認為在野聯合很重要,要監督執政黨,所以召委不是很重要,理念最重要、支持陳雪生當召委。

至於未來國民黨團推出重大法案,例如NCC人事案等也比照嗎?林國成說,民眾黨團的想法也是改革廣播電視,理念一致跟誰都可以合作。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表示,林國成很謙虛,他跟林認識10幾20年,是很好的朋友,未來交通委員會一定合作無間。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不禮讓民眾黨!立院召委選舉結果出爐 藍綠各拿8席


藍營不讓召委 黃國昌:民眾黨團全部支持國民黨人選


國民黨不讓了!藍委7票全給陳雪生 民眾黨與召委擦身而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