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不表態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遭藍營女立委嗆

不表態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遭藍營女立委嗆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鬆口參選高雄市長,同黨立委許智傑(中)表示,早表態不叫做勇敢。(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2.29)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暨立委甫落幕,民進黨高雄市7連霸立委林岱樺日前參加高雄市商業會聯誼餐會時,表態會參加黨內2026高雄市長初選。針對林岱樺宣布參加黨內初選,被認為可能參選高雄市長的立委許智傑今(29)日受訪表示,「早表態不叫做勇敢」,至於是否會宣布參選,許智傑稱,不排除可能,但目前尚未決定。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柯志恩在一旁回酸說,不管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的女性通常都比男性來的更加勇敢,呼籲許智傑趕快跟進表態。

針對林岱樺宣布選高雄,許智傑今日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大家都為了高雄好,大家一起努力。媒體問你自己有意願嗎?許智傑說,不排除可能,但是目前還沒有決定。

一旁與許智傑一起等電梯上樓、曾參選2022高雄市長的立委柯志恩表示,不管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的女性通常都比男性來的更加勇敢,有什麼就直接表態,呼籲許智傑趕快跟進,不要聲勢上先讓別人奪去。

許智傑接著說,「早表態不叫做勇敢」,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緣分,緣分到了自然隨緣而成熟,不見得要急,不見得要慢才是好的,會有最恰當的時機。柯志恩立即回應說,政治上雖然講緣分,但是更講究勇氣,你該想做什麼,就好好做什麼,這才是目前政治人物應該有的風骨。

許智傑又接著說,「我的風格是認真、隨緣、歡喜」,認真是基本條件,緣分沒有冒100%決定,大家認真為高雄就對了。柯志恩回說,「對,這點是完全同意。」之後兩人就進入電梯上樓。

相關新聞


林岱樺過去爭議一次看!表態角逐高雄市長 曾與警爆衝突、反同婚


林岱樺開第一槍表態參選高雄市長 民進黨還有這些潛在對手


林岱樺鬆口有意參選高雄市長 潛在對手這麼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