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批藍自作多情 黃揚明:搞政黨合作天方夜譚

批藍自作多情 黃揚明:搞政黨合作天方夜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最後國民黨決議不禮讓民眾黨,七名立委一致投票給陳雪生擔任召委。(圖/記者政勳攝 , 2024.02.29)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委員會今(29)日舉行召委選舉,最後由國民黨、民進黨在8個委員會各取得一席。針對國民黨原先擬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一事,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團自作多情的「禮讓一席風波」,真的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要搞政黨合作簡直是天方夜譚。

立法院今選舉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國民黨未禮讓民眾黨,藍、綠在各常設委員會中,各取得一席召委;國民黨立委在蓋完票後集體亮票,民眾黨團則支持國民黨團所提的召委人選。

對於選舉結果,黃揚明指出,最後就是藍綠各一席,國民黨並未禮讓民眾黨,且民眾黨團支持票投國民黨團,顯示這會期藍白在議題上合作仍是機會極大。

黃揚明直言,國民黨團自作多情的「禮讓一席風波」,真的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未來國民黨團若連基本的說服自己支持者都做不到,要搞政黨合作簡直是天方夜譚。

相關新聞


立院召委選舉投錯票!這綠委竟投給自己 狂道歉「我昏去了!」


民眾黨全摃龜!立院8委員會召委名單出爐 藍綠各是這些人


林岱樺過去爭議一次看!表態角逐高雄市長 曾與警爆衝突、反同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