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劉建國烏龍投錯票 民進黨團要祭出這處分

劉建國烏龍投錯票 民進黨團要祭出這處分
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記者會。(圖/民進黨團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今(29)日上午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其中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錯票、蓋給自己,引起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會依循內規,有停權規範,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會捍衛黨團紀律。

立法院委員會舉行召委選舉結果,8個委員會中,國民黨、民進黨各擁一席次。不過,在社會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選舉時,劉建國卻投給自己,他發現後相當驚訝,並立刻和綠營召委提名人黃秀芳道歉,「我昏去了!」、「歹勢」。

對此,吳思瑤受訪時說,民進黨紀律非常清楚,有清楚規範,會嚴格執行;她提到,劉建國來的比較趕,在催促之下,投票結果沒跟黨團一致,一定會依循內規,會有停權規範,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會捍衛黨團紀律。

針對投錯票,劉建國事後受訪時道歉,「很抱歉,我們都依照決定做事情,有這樣的trouble很不好意思」。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黨紀處分?劉建國回應,該接受必須接受,並強調是不小心,「怎麼會有這種trouble?我自己都覺得非常抱歉」。

相關新聞


民眾黨全摃龜!立院8委員會召委名單出爐 藍綠各是這些人


影/立院召委選舉投錯票!這綠委竟投給自己 狂道歉「我昏去了」


批藍自作多情禮讓白風波 黃揚明:要搞政黨合作天方夜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