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國會藍白合?黃暐瀚評:白成小藍2026不用選

國會藍白合?黃暐瀚評:白成小藍2026不用選
對於立法院召委選舉,黃暐瀚認為新會期有藍白合作態勢,但若民眾黨成小藍2026就不用選了。(圖/翻攝自《鄉民大學問》)

[NOWnews今日新聞] 《NOWnews今日新聞》今(29)日錄製網路節目《鄉民大學問》,對於上午立法院召委選舉出爐,民進黨與泛藍各拿下8席,而民眾黨票投國民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這顯示藍白這會期有合作的態勢,但立委黃國昌也稱民眾黨不想當小藍,原因很簡單,2026藍白勢必一戰,若被定位成小藍,黃國昌跟黃珊珊雙北就不用選了。

立法院召委選舉今日上午出爐,最後由民進黨與泛藍分別拿下8席召委,而民眾黨未被禮讓掛零。黃暐瀚說,這跟之前所預期的相同,雖然過程有變化,但最後國民黨並未禮讓民眾黨,而民眾黨把票投給國民黨,顯示這個會期藍白有合作的模組與態勢。

黃暐瀚說,黃國昌日前受訪就曾表態民眾黨不當小藍,這原因很簡單,因爲2026藍白勢必一戰,包括議員與縣市首長,如果變成小藍,「黃國昌跟黃珊珊雙北就不用選了。」認為將來民眾黨會很快找到一個法案跟國民黨分道揚鑣。

黃暐瀚表示,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本次以退為進,原先稱禮讓最後是民眾黨票投國民黨,反觀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有出手,但如果韓影響局勢太多也要擔心,國民黨在2028年恐怕會有2個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盧秀燕。

相關新聞


藍綠各拿立法院8召委、民眾黨掛零!周春米:實力原則不意外


內幕/黃國昌主導、黃珊珊退幕後 黨內人士曝白營支持藍召委原因


內幕/藍白召委合作逆轉!基層怒、藍委壓力大 內部會議氣氛曝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