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民眾黨召委全投藍 綠委諷:納「投名狀」!

民眾黨召委全投藍 綠委諷:納「投名狀」!
立法院召委選舉民眾黨將8票投給國民黨,林俊憲嘲諷稱,這8票投下去不是為了結果,而是納「投名狀」。(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今(29)日舉行召委選舉,最終民進黨與泛藍各拿下8席,而民眾黨票投國民黨。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民眾黨團又在重要決策時刻變成透明人,認為這8票投下去不是為了結果,而是納「投名狀」,期望國民黨在往後的議案表決回過頭支持民眾黨的提案,否則接下來4年民眾黨真的會一事無成,「主動權現在反而在國民黨手上了。」

林俊憲表示,今天立法院的召委選舉,8個委員會都各由民進黨、國民黨拿下1席,算是個不太意外卻又有點意思的結果,因為投票前鬧得沸沸揚揚的讓召委最後沒有成真,按照國民黨總召傅崐萁的說法,原來是民眾黨沒有提供人選,再一次的民眾黨團又在立法院重要決策時刻變成透明人。

林俊憲表示,如果把民眾黨在8個委員會的1票扣掉,對於結果完全沒有影響,藍綠還是各1席召委。所以這8票投下去不是為了結果,而是納「投名狀」,期望國民黨在往後的議案表決回過頭支持民眾黨的提案,否則接下來4年民眾黨真的會一事無成,主動權現在反而在國民黨手上了。

林俊憲認為,這是很有趣的現象,立院生態正悄悄發生變化。選舉剛落幕時,民眾黨不斷疾呼自己是「關鍵少數」,彷彿擁有左右政局的能力,大家都得求民眾黨支持。但經過這個月的鬧劇,已經被看破手腳,從院長選舉到開議日再到食安專報,大家逐漸發現,立法院決策少了民眾黨,沒有任何區別,而關鍵在哪呢?

林俊憲說明,一開始大家以為是兩大黨要拜託民眾黨,但在國昌老師一番謎之操作後,變成民眾黨要主動貼近兩大黨其中一黨,否則會被邊緣化,主客易位了。而且在上一屆,民眾黨雖然只有5位委員,都還能取得召委席次,怎麼8席反而表現更差了?不知道柯文哲現在還覺得黃國昌「1個抵5個」嗎?至少在經歷過這兩屆國會自己看來,「上一屆的民眾黨團,確實比現在好多了!」

相關新聞


柯文哲遭諷寄生國會 林俊憲:沒舞台確實難受、去不去兩難啊!


林俊憲要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 徐巧芯揭綠營背後目的:護航賴清德


嗆赴立院詢答!瘦肉精疑雲 林俊憲:少了盧秀燕合理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