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白8席立委挺藍召委 他諷:不演變附屬小藍

白8席立委挺藍召委 他諷:不演變附屬小藍
內政委員會兩席召委由無黨籍高金素梅(中)和民進黨吳琪銘當選。(圖/記者政勳攝 , 2024.02.29)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今(29)日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民眾黨在選舉中支持國民黨人選,最終由國民黨、民進黨各自拿下8席。對此,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細數國民黨召委爭議,直呼「『超越藍綠』民眾黨的369萬票,變成8席全數支持國民黨的召委人選」。

針對召委選舉結果,卓冠廷在臉書指出,立法院8大委員會的召委選舉折騰了大家一整個禮拜,今天早上民眾黨總召黃國昌終於直接說了,民眾黨8個立委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召委候選人。

卓冠廷說,來看看這369萬票民意都投給了國民黨的誰,民眾黨支持的召委名單如下,

內政:高金素梅
外交國防:馬文君
經濟:楊瓊瓔
財政:羅明才
教文:柯志恩
交通:陳雪生
司法法制:吳宗憲
衞環:王育敏

卓冠廷提到,這些民眾黨支持的對象,爭議層出不窮,如高金素梅曾在國會上公然要求台灣放棄備戰、馬文君涉及國造潛艦洩密案、吳宗憲曾被恩恩爸控訴封殺追求真相,「陳雪生、楊瓊瓔、羅明才的爭議,我就懶得寫了」

「這些人,就是民眾黨支持的召委人選,也是這369萬民意支持的人選!」卓冠廷說,民眾黨在院長選舉時選擇不投票,最終讓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院長,這次召委選舉不演了,直接表態支持國民黨。

卓冠廷酸說,演都不演直接變成附屬小藍,「只要是國民黨的人選,想都不想直接投下去,好一個新政治的笑話」。

相關新聞


影/立院召委選舉投錯票!這綠委竟投給自己 狂道歉「我昏去了」


有表/民眾黨全摃龜!立院8委員會召委名單出爐 藍綠各是這些人


民主基金會被質疑綠營小金庫 綠反擊王鴻薇:藍今年申請額度最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