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綠反對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蔡正元神招反制

綠反對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蔡正元神招反制
蔡正元批民進黨反對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沒有道理。(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民眾黨也支持,不過民進黨態度保留,也有人擔心增加健保負擔。前立委蔡正元說,這是很好的議題,藍白立委不必擔心,大家一起來討論,讓大家看清楚民進黨的本性。

蔡正元在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說,若擔心會增加健保負擔,那為什麼民進黨不乾脆提案,禁止台灣人娶陸配,外配跟陸配也都不准依親,甚至禁止家屬來台,不管陸配、外配、東南亞配都適用,這樣不是更好?

蔡正元說,民進黨反對是因為擔心改變選民結構,還有政治考慮、國安考慮等,但民進黨若反對,國民黨也不用阻擋,就拿這些案子去問要選民進黨縣市首長的人贊不贊成就好。

相關新聞


放寬陸配入籍拖垮恐增加健保負擔?黃暐瀚提2點反駁!喊話勿歧視


挺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縮短?陳昭姿「翻出報告」打臉民進黨雙標


質疑綠營雙標!藍提陸配4年拿身分證 蔣萬安:應展現台灣人情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