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藍委又提天主 陳建仁嗆:不要過問個人信仰

藍委又提天主 陳建仁嗆:不要過問個人信仰
陳建仁今答詢時,臉色明顯不悅。(圖/陳明中攝,20240301)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率閣員到立法院備詢。陳建仁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但他2022年九合一選舉說,天主要他挺當時的立委鄭運鵬,他日前也說,天主教徒每天早上都會反省自己哪裡有可以改進的,但都遭在野陣營揶揄。國民黨新科立委牛煦庭今質詢問,反省時都跟天主說什麼,陳揆臉色不悅說,這是他跟天主之間的對話,要求牛煦庭「不要過問」。

牛煦庭說,民進黨在立委選舉慘敗,席次大幅下滑,主要因施政不得民心。不顧陳建仁說,這次選舉,三黨有輸有贏,他甚至嗆牛煦庭,「你不要檢討個人跟信仰的問題」。

陳建仁說,總統蔡英文在任內台灣漸漸受到國際重視,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不敢做的年金改革、不敢成立的人權改革委員會,蔡政府都做到了,且台灣在疫情期間的防疫措施,也都獲得國際認同。牛煦庭說,陳揆答非所問。

牛煦庭質疑蔡政府施政,還搶先宣布台積電落腳龍潭,但陳揆不斷說,「我可以回答了嗎?」「我不認同」。牛煦庭說,「你不要那麼生氣,你是聖騎士,不要變聖戰士。」

相關新聞


有片/大仁哥有地雷!這些藍委質詢都曾提天主 陳建仁秒變臉回嗆


連說3次520不會續任行政院長 陳建仁:不會就是不會!不要再問了


影/夏立言承諾國台辦會監督政府 陳建仁:對海巡人員不公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