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台稱「影片」不是「視頻」?蔡正元:無知

台稱「影片」不是「視頻」?蔡正元:無知
蔡正元批《國際橋牌社》難看。(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分享,自己看了《國際橋牌社》的「視頻」,凸槽「那根本就是一群低智商的人才編得出且演得出來的鬼東西」。製作人汪怡昕在蔡正元留言反諷「謝謝小英總統弟弟的謬讚,讓我深受感動」,還不忘提醒,「在台灣,我們稱『影片』,不稱『視頻』」。蔡正元再回嗆,有這種說法的人,真的是弱智到爆。

蔡正元先是在臉書說,「剛看了一段《國際橋牌社》的視頻,那根本就是一群低智商的人,才編得出且演得出來的鬼東西。」

汪怡昕也在臉書說,在二二八這天能被「止兀」發文肯定,感到很驚喜,蔡正元只看片段太可惜了,他可以奉上一、二季加外傳。他還說,「我們拍到三中案的時候,強烈歡迎止兀先生來客串,看是在獄中還是獄外的角色,我們都全力配合。」文末再酸蔡正元,「在台灣,我們稱『影片』,不稱『視頻』」。

蔡正元在臉書再嗆,「影片」是英文film的翻譯,「視頻」是英文video 的翻譯;film是化學儲存影像,video 是數位儲存影像。大陸film和video 區隔翻譯,「影片」和「視頻」分開使用,台灣film和video 混在一起,本來就不符英文原意。

蔡正元說,video翻成「視頻」,是比照audio翻成「音頻」,沒什麼好說嘴的,「某些自以為是的台灣人,不要愚蠢假聰明,很多用語其實約定俗成就好,硬要做為政治工具劃分,反而突顯自己的無知,更會像台灣俗諺說的『不識字兼沒衛生』。」

相關新聞


民進黨反對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蔡正元酸:乾脆禁止台灣人娶陸妻


推黃珊珊選立法院長 蔡正元讚:柯文哲打出好牌!不再是政治新手


蔡正元批黃珊珊是假民調慣犯!喊話柯文哲 與國民黨合作推這件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