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安全帽怪客中捷車廂亮槍 民代批維安漏洞大

安全帽怪客中捷車廂亮槍 民代批維安漏洞大
安全帽怪客在台中捷運車廂內亮空氣槍恐嚇,事後換搭其他班次捷運離開。(圖/警方提供,2024.03.01)

[NOWnews今日新聞] 一名失業男子昨晚拿一把瓦斯空氣槍在台中捷運車廂內把玩,嚇壞車廂其他乘客,事後男子轉搭下一班捷運在烏日站下車、才被警方制伏。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呼籲,中捷公司和警察局應該檢視捷運維安流程,市府表示,此事已納入後續演練案例,未來捷警隊將提升巡邏頻率與強度。

中捷綠線過去一年來多事之秋,去年5月建築工地吊臂砸落軌道造成一死13傷,公安備受重視,上星期又因「同鮭魚進」地獄哏廣引發批評。昨晚19時下班尖峰時間,35歲葉姓男子從台中捷運市府站上車,在車廂內把玩黑色槍狀物體,引起同車廂民眾驚慌奔走,站內隨車人員立即疏散該車廂內乘客,男子在豐樂公園站下車,轉搭下一班捷運在烏日站下車欲返回雲林縣,捷運警察隊獲報到場控制男子行動,在他身上起出美工刀、剪刀,並在車廂內查扣疑似槍枝。

葉男自稱創業失敗壓力大,希望藉此發洩引起他人注意。訊後依《刑法》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移送地檢署偵辦,疑似思覺失調部分亦通報衛生局派員處理。

安全帽怪客中捷車廂亮槍 民代批維安漏洞大
警方在捷運車廂內找到被丟棄的瓦斯空氣槍。(圖/警方提供,2024.03.01)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1)日指出,北捷的鄭捷事件後,民眾對捷運安全特別重視,此次雖沒造成民眾受傷,嫌犯也被制伏逮捕,但中捷公司和警察局應該檢視捷運維安流程,並向市民說明嫌犯被趕下車後的處置、事發後到狀況排除前的班次是否過站不停、捷運警察的應變速度等。

周永鴻說,嫌犯被趕下車後,竟還能轉搭下一班車到烏日,中間過程中捷或警察局難道沒任何處置?當捷運車站或車廂發生昨天的狀況,後面班次捷運是否該過該站不停、以免嫌犯逃逸甚至傷及其他人?捷運警察隊從接到報案到趕往現場制伏嫌犯,共花多久時間?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隨車人員在晚間7點22分接獲通報,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通報捷運警察及轄區警察,警方抵達前,保全及站長全程緊盯戒備該名異常旅客,並持續溝通勸導,確保無失序行為,警方隨即於47分抵達烏日站,將該名旅客逮捕歸案,全程不到半小時。

中捷公司表示,公司針對列車犯罪事件定期進行多重災害組合演練,此事已納入後續演練案例,未來將加強相關機制,捷警隊也將提升巡邏頻率與強度。

相關新聞


影/台中捷運驚悚事件!男子車廂內掏出玩具槍 乘客見狀驚慌逃散


忘了去年1死13傷?中捷車廂「同鮭魚進」地獄哏廣告挨批傷口撒鹽


中捷藍線核定延宕 鄭文燦:政院支持中市重大建設、絕無政治卡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