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夏立言承諾幫中國監督台灣 綠:現代吳三桂

夏立言承諾幫中國監督台灣 綠:現代吳三桂
林楚批評,夏立言「完全不演了」,直接示範「現代吳三桂」。(圖/文傳會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中國快艇翻覆致2死事件,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日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時批評政府草菅人命,並會監督政府一事。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日痛批,「完全不演了」,直接示範「現代吳三桂」。

針對中國快艇翻覆致2死事件,夏立言昨與宋濤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時,宋濤稱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夏立言則稱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

「這個男人太狠了!完全不演了~」林楚茵批評,夏立言竟然幫著中國「監督」台灣,直接示範現代吳三桂,這就是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的真面目。

林楚茵說,台灣海巡在前線執法,國民黨不僅躲在大後方附和國台辦扯海巡後腿,當國台辦露出馬腳,要台灣接受「九二共識」即可談判的當下,夏立言竟然對國台辦立下投名狀,承諾中國會監督台灣政府,「這不就是吳三桂嗎?不守護家園就算了,還想讓台灣門戶洞開?」

林楚茵批評,夏立言身為國民黨副主席每次都「早就安排好訪中」,嘴上喊要用溝通交流爭取和平,實際上是準備棄械投降,這讓辛苦努力守護台灣的人情何以堪?

相關新聞


又暴怒了!陳建仁連問藍委2次「質詢是上對下嗎?」韓國瑜神救援


召委選舉白8席全投給藍 黃暐瀚曝手法「遇強則屈借花獻佛」


縮短中配入籍年限衝擊健保?衛福部:依親家屬可能會影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