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綠營反對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民眾黨批扣帽子

綠營反對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民眾黨批扣帽子
民進黨反對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民眾黨周榆修批扯健保,是先扣人家帽子。(圖/記者陳明安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擬修法,將中國大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應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並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並獲得民眾黨立院黨團支持。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今(1)日批評,民進黨反對理由扯健保、國安等因素,是先扣人家帽子。

周榆修今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專訪,針對陸配入籍年限縮短,周榆修批這是民進黨的照妖鏡,他表示,政府開放來台依親一年開放60個,跟據2019年的統計這些人繳健保費1100到1200元的落差,也沒吃垮健保。

針對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以健保、國安等因素反對陸配入籍年限縮短,周榆修批評,這是先扣人家帽子。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昨日在政論節目翻出民進黨曾在「《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記載「大陸配偶來臺取得身分證年限調整為與外籍配偶一致」,質疑民進黨雙標,「是忘記,還是當作沒這回事?」

相關新聞


出招!17藍委連署提案放寬陸配入籍 已送案、最快8日院會一讀


藍拋陸配縮短入籍年限 蔣萬安砲轟民進黨雙標、應展現人情味


挺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縮短?陳昭姿「翻出報告」打臉民進黨雙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