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反對柯P提N+1 江和樹:莫讓陳思宇遺憾重演

反對柯P提N+1 江和樹:莫讓陳思宇遺憾重演
江和樹強調自己基層扎根深不怕被+1,但柯文哲「要不要問問其他人怕不怕?」(圖/江和樹提供,2024.03.01)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上網路節目時,提出「勇敢提名N+1」計畫,在目前有民眾黨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沒議員的區域勇敢提名1席,引起黨內反彈。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今天第一個開砲,強調「沒有付出、沒有扎根就不可能有成功」、「每區提10個里長才是我們想要的」。他指出民眾黨才4、5歲,國民兩黨更不是塑膠做的,莫讓當年黃瀞瑩擠下陳思宇的遺憾重演。

柯文哲昨天在黃暐瀚的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提及民眾黨未來規劃,表示將積極布局2026地方議員選舉,並提出「勇敢提名N+1」計畫,也就是所有選區都派人參選,目前有民眾黨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沒有議員的區域勇敢提名1席。

目前民眾黨在全國有15席議員,黨內部份人士對柯文哲的說法不以為然,台中市唯一的民眾黨市議員、市黨部主委江和樹今(1)日當第一位發聲的烏鴉,呼籲柯文哲千萬別忘記,民眾黨的黨齡才4、5年,對手除了握有執政資源的民進黨,另一個是百年歷史的國民黨,「我們每區有辦法當選一個就很厲害了」。

反對柯P提N+1 江和樹:莫讓陳思宇遺憾重演
民眾黨台中、南投黨部皆已陸續開辦研習營,培養「小草」參選里長及基層民代。(圖/江和樹提供,2024.03.01)

江和樹說,自己扎根很深,不怕被+1,但千萬別忘了1年多前台北市議員選舉,黃瀞瑩擠下陳思宇的遺憾。「台北市目前有4個議員,學姐當然不怕被+1,要不要問問其他人怕不怕?」他擔心很多區域因為N+1,導致雙雙落選。

江和樹語重心長的說,不是每個民眾黨候選人都是柯文哲、支持柯文哲的民眾不一定支持黨的候選人,「因為沒有付出、沒有紮根,就不可能有成功」。他舉柯文哲想設咖啡廳的北屯區為例,柯文哲雖拿下6萬票,但此區競爭激烈,以致歷來民眾黨候選人開出的票都不漂亮,「在這區要選上一席議員真的很困難」。

反對柯P提N+1 江和樹:莫讓陳思宇遺憾重演
民眾黨基層民代在研習營中,與有意參選里長及基層民代「小草」分享經驗。(圖/江和樹提供,2024.03.01)

江和樹強調「國民兩黨不是塑膠做的」,他呼籲黨中央實際下鄉了解地方,「每區推10個里長才是我們想要的」。為了黨的長久發展,應該先讓里長候選人當選,經營基層建立好口碑,下一步才是在每個區域產生2至3席議員。

相關新聞


民眾黨開「小草咖啡廳」違法?柯文哲稱支持者經營:我們借場地


選台中?楊寶楨請辭後「同框蔡壁如」 柯文哲:看她個人意願


不再只打空戰!民眾黨開辦里長訓練營 下次9合1年輕人海量參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