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2 | 今日新聞

今天觀落櫻!武陵、福壽山白色系櫻花登場

今天觀落櫻!武陵、福壽山白色系櫻花登場
武陵、福壽山粉色系櫻花昨夜被吹落,接下來換白色系櫻花登場,圖為武陵農場今天的千島櫻。(圖/武陵農場提供,2024.03.02)

[NOWnews今日新聞]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昨晚一夜風雨,許多賞櫻勝地滿樹美景變成一地落花,台中市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都出現「觀落櫻」美景,網友詩性大發接力創作。兩家農場指出,2月的粉紅泡泡已經結束,3月主力櫻花除了白色系,也有濃艷的桃紅系點綴其間。另一好消息是武陵櫻花季已經結束,上山不必再交通管制。

今天觀落櫻!武陵、福壽山白色系櫻花登場
紅粉佳人櫻花飄落成毯,小編感嘆天公伯不留情。(圖/翻攝武陵農場露營區臉書,2024.03.02)

今年的武陵櫻花季於2月29日結束,原本場內進行總量管制6千人、每天只容住宿遊客1800人、1日遊的遊客4200人進場,部份沒有通行證的遊客,則打算3月再上山,原本樹上還有些粉紅佳人盛開,但昨天強烈冷氣團來襲,許多花瓣被吹落地上。

今天觀落櫻!武陵、福壽山白色系櫻花登場
福壽山農場昨遇「暴風雪等級的櫻吹雪」,小編形容水面花瓣美景是「觀落櫻」。(圖/翻攝福壽山農場臉書,2024.03.02)

同樣在和平區、距離武陵27公里的福壽山農場,小編形容昨天歷經一夜風雨,「根本是暴風雪等級的櫻吹雪」,今早持續直播「觀落櫻」、「在地櫻花」,網友們詩興大起跟著接力,吟詠起「櫻花落徑滿地殘」、「昨夜雨疏風驟」、「花開花落總有時」、「江南煙雨為櫻落,山嵐空靈觀落櫻」、「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小編則回「是的,粉紅色系的櫻花,隨風飄散了~接下來白色系櫻花登場!」

今天觀落櫻!武陵、福壽山白色系櫻花登場
福壽山農場停車場堆積厚厚的櫻花瓣,可以隨意推成心形。(圖/翻攝福壽山農場臉書,2024.03.02)

武陵農場指出,目前場內仍有其他品種櫻花綻放,白色系的千島櫻、霧社櫻將盛開到3月中旬,另有深紅色的琉球櫻、緋寒櫻;目前農場已無總量管制,開放自駕客入場賞花。福壽山的千櫻園雖被吹落不少,3、4月仍有大島櫻、鬱金櫻及葉櫻、菊櫻、御衣黃櫻,不同時節依序綻放。

相關新聞


冷氣團發威中!雪霸山步道結冰「厚度超過腳踝」 武陵低溫探7度


櫻飛雪勝十里桃花!武陵櫻花季今結束 遊客赴27公里外「牽姻緣」


「妳知道全國都在看嗎?」大媽踩花田拍美照 武陵小編直播全都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