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3 | 今日新聞

大巨蛋漏水 藍綠議員共指一點要蔣市府查

大巨蛋漏水 藍綠議員共指一點要蔣市府查
讀賣巨人交流賽在大巨蛋開打,中信兄弟之戰進場人數逾3.7萬人,寫台灣歷史新高,但傳出漏水等情事。(圖/林之越攝)

[NOWnews今日新聞]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本周末在台北大巨蛋舉行,2日的首場比賽由巨人軍對上中信兄弟,也吸引滿場破紀錄的觀眾入場;孰料卻發生動線混亂、漏水,手扶梯未運行等狀況,讓球迷大抱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就指漏水早就發生,但遠雄都未改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也說,市議會早就要遠雄坐滿載壓力測試,結果都不做,當然缺失就原形畢露。

大巨蛋此次全面開放,但卻陸續傳出抱怨聲,例如動線混亂,且4樓座位上方竟出現漏水情形,讓球迷只能一邊撐傘一邊觀看比賽,然而,漏水已非首次發生,去年亞錦賽就曾出現生漏水問題,引起外界對大巨蛋觀戰品質的質疑。

對此,簡舒培表示,遠雄大巨蛋漏水,之前議會到大巨蛋考察時,就已經發生了,那時大巨蛋還沒拿到使照,當時台北市政府打包票會要求遠雄改善。結果大巨蛋使照給了,大巨蛋也啟用了,還邀請讀賣巨人舉辦國際賽,結果漏水狀況完全沒改善。藍白聯手放水大巨蛋,結果大巨蛋漏水不斷,「真的丟臉都到國際了!」

詹為元說,大巨蛋漏水的缺失是沒辦法接受的,巨蛋在營運之初,市議會就要求遠雄做滿載壓力測試,但遠雄遲遲不做,讓昨日的比賽成為嚴格意義上的第一次滿載,缺失當然就原形畢露了。

詹為元說,市府身為主管機關,應該儘速督促遠雄修正缺失,要讓這些小缺失讓美意打折,到底是漏水還是空調滴水,市府也應主動調查而不是聽信遠雄片面之辭。

相關新聞


台日交流賽引爆滿民眾觀賽大巨蛋竟漏水 議員酸讓讀賣巨人看笑話


讀賣巨人交流賽/大巨蛋紀錄之夜!王威晨感動且珍惜 輸球最遺憾


讀賣巨人交流賽/掉漆!大巨蛋漏水破紀錄3.7萬人見證 遠雄致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