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3 | 今日新聞

賴府院黨佈局再傳這3人 綠委:具備3特質

賴府院黨佈局再傳這3人 綠委:具備3特質
賴清德府院黨高層佈局讓引發外界關注。(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賴清德總統當選人上任後佈局引發外界關注,如今又有消息傳出,前黨主席卓榮泰接任府祕書長呼聲高;而黨秘書長則為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閣揆則是經濟學者朱敬一。對此綠委許智傑今(3)日表示,被點名的人都有3項特質,包括高度專業、行政歷練豐富與溝通能力強。綠委郭國文則認為,府黨的秘書長是重要職務,相信賴清德會有完整佈局。

520將至,賴清德府院黨佈局消息頻傳,有消息指出,賴清德上任後的總統府秘書長,傳出是前黨主席卓榮泰接任呼聲高;黨部秘書長部分則是輔選有功的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閣揆人選則是先前外界曾討論人選經濟學者朱敬一。此外包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與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都有可能會留任。

許智傑表示,媒體點名的國安、財經、府院黨人選,認為都相當不錯,尤其這些人選都有共同特質,包括高度專業、行政歷練豐富與溝通能力強,不過未來人選是誰,還是要尊重賴清德準總統的佈局。

郭國文則說,有關府院黨高層佈局,現在已經3月,基層支持者免不了有一些詢問與關心,但他相信賴清德會有完整的佈局,無論是行政院佈局或總統府秘書長人選都很重要,而黨的秘書長經過選舉後,也應該在積極佈署。

相關新聞


出席台南二二八事件追思會 賴清德曝就任總統後要做這三件事


赴陳俊翰告別式 賴清德:願其自由飛翔、指引每個人勇敢前進


賴清德屬意慰留續任閣揆?陳建仁:講好到520跟蔡同進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