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3 | 今日新聞

撞船吞不下去!綠委預告:絕不讓吳三桂得逞

撞船吞不下去!綠委預告:絕不讓吳三桂得逞
對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要求政府針對「撞船案」專報,林俊憲預告明天必定會堅持政府立場,絕不能讓這群吳三桂得逞。(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陸籍快艇拒檢翻覆釀2死,對此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排定明日進行「金門撞船案」專案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滿報告名稱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日痛批,包藏禍心的題目,能吞下去?若召委堅持用「撞船」當題目,民進黨團堅決不接受,更預告明天必定會堅持政府立場,將此事件定調為海巡執法事件,「絕不讓這群護航三無的吳三桂得逞!」

林俊憲表示,明天內政委員會要針對金門海巡執法事故進行報告,但是召委高金素梅堅持要用「撞船」兩個字當題目,民進黨團是堅決不接受。有人可能好奇,兩個字有差別這麼大嗎?「很抱歉,真的有。」因為在國會設定這個題目,將焦點放在「撞船」而不是定調為執法事故,等於官方定調中國的主張是正確的,至於高金素梅此舉究竟有什麼意圖?看看談判情況就知道了。

林俊憲解釋,直到今天為止,中方代表還待在金門,雙方經過15輪談判,依然無法取得共識,最大分歧點在哪?就是針對事故的定調。中方堅持要我國承認是「惡意碰撞」,用意就是完全否定海巡執法的主權尊嚴,一但接受,中國後續宣傳一定是從「非法碰撞」否定台灣執法的權力,這麼顯而易見的陷阱,政府絕不可能去踩。

林俊憲說,但就是這麼巧,就在雙方因「碰撞」兩個字陷入談判僵局時,高金素梅馬上跳出來,濫用國會的高度,想要直接將事件定調為「撞船」,完全附和中國的論調。原來這就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跑去中國說會好好「監督政府」的意思,直接從內部瓦解台灣的主權尊嚴,比從外部攻破簡單多了。

最後林俊憲表示,明天一定會堅持政府的立場,堅持定調為海巡執法事件,「絕不讓這群護航三無的吳三桂得逞!」

相關新聞


管碧玲為金門撞船案對槓高金 海巡署全扛了:盼更名、願承受指責


管碧玲嗆專報名稱「違背事實」 她曬證據狠打臉:名稱源於海巡署


影/夏立言承諾國台辦會監督政府 陳建仁:對海巡人員不公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