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綠委曝陸艇案中方條件 轟「主權還在嗎?」

綠委曝陸艇案中方條件 轟「主權還在嗎?」
陸籍快艇翻覆釀死,王定宇透露中方代表提出要求包括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質疑若答應了台灣主權還在嗎。(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陸籍快艇拒檢翻覆釀2死,海巡署與中國家屬代表團昨日上午進行第15場閉門會議,最終我方代表海巡署等官員下午全撤離金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日表示,據了解中國代表所提要求之一,包括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直言「如果答應這個,台灣主權還在嗎?」此外也意有所指稱,在執法保護台灣漁權和水域安全的台灣海巡和違法的「三無船舶」入侵我國水域之間,選擇站在違法者那邊的人,「知道自己在支持什麼嗎?」

海巡署與中國家屬代表團昨日上午進行第15場閉門會議,最終我方代表海巡署等官員下午全撤離金門,而後續是否再進行協商,官員皆不願回應。

對此王定宇表示,據了解中國談判代表提出的要求之一,包括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質疑如果答應這個,台灣主權還在嗎?中國違法船隻大搖大擺進入我方水域,海巡未來還能執法嗎?中國用違法的灰色地帶壓迫台灣,順了中共的手法,台灣安心嗎?

王定宇說,在執法保護台灣漁權和水域安全的台灣海巡和違法的「三無船舶」入侵我國水域之間,選擇站在違法者那邊的人,「知道自己在支持什麼嗎?」

相關新聞


管碧玲為金門撞船案對槓高金 海巡署全扛了:盼更名、願承受指責


管碧玲嗆專報名稱「違背事實」 她曬證據狠打臉:名稱源於海巡署


影/夏立言承諾國台辦會監督政府 陳建仁:對海巡人員不公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