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金門撞船案未開會藍綠先吵架 召委這樣裁示

金門撞船案未開會藍綠先吵架 召委這樣裁示
金門撞船案未開會‵,藍綠立委擠在內政委員會主席台吵成一團。(圖/記者葉政勳攝,2024.03.04)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國籍漁船上月在金廈海域翻覆造成2死,在海巡署多日斡旋後兩岸仍未達成共識。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由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輪值召委,排定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赴立院專案報告,但管碧玲不滿專報名稱為「金門撞船案」,擅自修改會議名稱,引發藍、白等在野黨立委群起激憤,一早上演攻防戰,吵成一團;高金宣讀專案報告名稱就是金門撞船案,在程序發言之後,進行實質詢答,釐清真相。

國民黨團在黨團大會結束後,內政委員會6席立委就赴內政委員會備戰,在會議還未開始前就進入會場。然而。會議一開始,在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進場後就一陣混亂,除了媒體到台前搶拍,讓召委高金素梅不斷的讓議事人員維持秩序,並宣讀議事錄;但在媒體退場後,國民黨立委則集體擠到台前,民進黨立委也同步到台前,為了名稱吵成一團,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更數度高喊要互相尊重。

而高金素梅也不斷高喊要在場立委安靜與冷靜,表示在前面吵都聽不到主席說話;就按照程序委員會先後登記順序發言,但所有立委仍擠在主席台,現場一陣混亂,都要爭取第一個程序發言。最後高金素梅宣布,民進黨團決議認為再吵下去沒意思,她也尊重民進黨團的決議,就請三個黨團派代表抽籤誰要第一個發言。

在抽籤過後,由民眾黨團麥玉珍率先發言、接下來由國民黨立委徐欣瑩發言,第三位則是民進黨團的李柏毅發言,在抽籤結果過後,各黨團也就回坐,讓麥玉珍開始發言。

程序發言後,高金素梅表示,專案報告名稱已經定了,管碧玲傳訊失禮了、海巡署長也說失禮,他要維持召委在國會尊嚴,行政權不能侵犯立法院,例子一開,所謂新國會就會造成困擾,專案報告時質詢答,有助釐清事實真相,讓兩岸不要這麼嚴峻。

相關新聞


管碧玲為金門撞船事件對槓在野黨立委 今內政委員會上演遍地烽火


管碧玲為金門撞船案對槓高金 海巡署全扛了:盼更名、願承受指責


管碧玲跳腳!「金門撞船案」專報惹議 綠委:甲動備戰力挺執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