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立院「撞船案」專報 名嘴評藍委「真的弱」

立院「撞船案」專報 名嘴評藍委「真的弱」
黃揚明看了國民黨立委在內政委員會表現後,直言戰力與論述能力真的很弱。(圖/記者葉政勳攝,2024.03.04)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陸籍快艇拒檢翻覆釀2死,對此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排定今(4)日進行「金門撞船案」專案報告,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滿報告名稱抗議,今將專報「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送至委員會,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昨點出國民黨內政委員會6席立委幾乎無空戰能量,稍早在臉書上直言,「戰力與論述能力真的很弱。」

黃揚明昨日於社群平台表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監督的行政部門包括內政部、陸委會、中選會、海巡署、客委會、原民會等機關,審查預算還包括行政院本部的年度預算,牽涉到兩岸、選舉等領域,絕對是「政治敏感性」最高的委員會。

黃揚明說,國民黨6席立委中,除徐欣瑩曾有一任立委經歷,包括牛煦庭、丁學忠、張智倫、許宇甄、黃建賓等5席都是新科立委,且除了牛煦庭外,幾乎都沒有空戰能量;而徐欣瑩上次擔任立委剛好是第8屆,也是國民黨在內政委員會被少數黨民進黨輾壓的那次,認為徐絕對不是「戰將型」的立委。

而在專報舉行1個多小時後,黃揚明在社群平台再度發文,表示如自己昨晚所言,「國民黨在內政委員會的立委,戰力與論述能力真的很弱。」

相關新聞


傳訊高金素梅「原住民拔擢」惹議 管碧玲認「失禮」駁交換說


陸艇案傳協商破局 綠委曝中國一條件「答應了主權還在嗎?」


高金怒了!爆管碧玲傳訊「海巡有很多原民同仁」 痛批條件交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