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桃機歲修大塞機!總經理認:超乎預期

桃機歲修大塞機!總經理認:超乎預期
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今(4)日說明,昨天航班情形超過預期,今天航班總量647班,尖峰時段可能還是會有延誤情形。(圖/機場公司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桃園機場南跑道昨天起歲修,698架次飛機,搶1個北跑道,導致起飛或降落班機大延誤,有民眾在機上等待延誤達7小時,也有苦等4小時後,飛往仙台航班被取消。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今(4)日受訪表示,昨天桃機航班總量是698班,影響47%航班,坦承歲修導致的誤點影響,比原本預期還嚴重;今天航班總量647班,清晨巔峰航班正常,但預計接下來尖峰時段可能還是會有延誤情形。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宣布,已經啟動緊急應變,將歲修時間縮短為2天,在今晚12點前,就會全部維修完畢。

范孝倫說明,從去年11月開始就陸續邀集航空公司、桃園機師工會等有關單位討論,選定3月3日10點至5日16點,共計54小時的時段進行維修,飛航公告(NOTAM)亦已發布。

范孝倫表示,昨天桃機航班總量是698架航班,其中有53%航班準點起降,其他47%航班受影響,其中11%的班機延誤30至60分鐘、12%航班延誤1至2小時、10%的班次延誤2小時以上。

他解釋,過去2年桃機時常有維修工程,但此次為必要的大規模歲修,維修範圍總共有4區,包括全長主跑道1800公尺、部分滑行道及燈光等,影響範圍比較大,昨天是第一天施作,上午10點開始,對南跑道進行封閉施工,但昨天班次流量698班高於預期,後續造成的延誤情形,確實比團隊原本預期的嚴重。

范孝倫說,今天航班總量為647班,已協請進行流量管制,目前清晨巔峰航班正常,但預計接下來尖峰時段可能還是會有延誤情形,機場公司會持續觀察,視實際運作狀況,調整管制作為。

但歲修每年都會進行,為何今年延誤情況特別嚴重?范孝倫回應,前一次南跑道大規模歲修為疫情期間,當時受疫情影響,航班量低,因此未波及太多旅客,經過2年多使用後,這次做比較大規模的歲修,本來也是安排在航行量低的時段施工,「因涉及到關閉跑道,初步檢討,雖然經過事前討論安排,但昨日航班量確實有比較高,以至於延誤情形超乎預期。」

范孝倫表示,昨天下午就已發現整個航班情形超過預期,不管是機場公司或總裁,相關同仁都在做積極檢討,今天早上也有應變會議,後續也會找包含航空公司討論後續因應做法。

相關新聞


桃機大塞機挨轟!飛機698架次搶一跑道、南跑道今晚12點前修完


大塞機!桃機南跑道關閉54小時「飛機盤旋下不來」 華航:多備油


近20架飛機塞車!桃機大規模延誤 原因出爐:南跑道歲修封閉3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