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見證台中孵蛋!五堅情、玖壹壹下週露天開唱

見證台中孵蛋!五堅情、玖壹壹下週露天開唱
台中巨蛋(模擬圖)位於北屯區洲際路及榮德路交叉口,分為主場館與副場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04)

[NOWnews今日新聞] 多次流標的台中巨蛋,終於要舉辦開工典禮了!為了邀請大家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除了建築設計者日本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將親自到場,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開工典禮當天將邀請音樂團體五堅情、玖壹壹參與演出,歌迷可於11日下午3點前,到北屯區洲際路及榮德路交叉口欣賞暖場表演,或透過臉書粉絲頁直播參與。

目前台中市的大型場館只有洲際棒球場,盧秀燕表示,台中人等19年終於「孵蛋」成功。台中巨蛋由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日本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屬於奧運等級的綜合多功能大型室內場館,未來國際級演藝團體及專業賽事可選擇台中作為活動地點,想看演唱會的民眾不需再南北奔波。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台中巨蛋以國際賽事規格規劃場館,納入聲學設計的主場館能提供優良的室內大型展演空間,聲音殘響控制在2秒內是國內最高,且能作為各式球類、技擊類運動賽事場地;副場館提供練習熱身及中小型展演、發表會等多功能用途。

陳大田表示,為打造台中「盛典城市」,開工盛事特別邀請隈研吾從日本來台共襄盛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交響樂團進行演奏,並邀請音樂團體五堅情、台中在地的饒舌流行音樂團體玖壹壹參與演出。11日於北屯區洲際路及榮德路交叉口,下午3點開始暖場表演、3點半典禮正式開始,歡迎大家一同見證歷史性一刻,也可同步於盧秀燕、漾台中、建設大台中等相關粉專收看線上直播。

相關新聞


大巨蛋2大地雷!中職熱身賽前改善 遠雄:不允許球員因場地受傷


讀賣巨人交流賽登場!大巨蛋觀眾席竟又「下雨」 遠雄致歉曝原因


周杰倫爆登台北大巨蛋開唱!「時間點曝光」 經紀公司緊急回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