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年年歲修怎麼還大塞機?桃機總經理這樣說

年年歲修怎麼還大塞機?桃機總經理這樣說
桃園機場歲修導致大塞機,引起民怨,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今(4)日說明,上次歲修遇疫情,航班量低,影響不多。(圖/機場公司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桃園機場南跑道昨天起歲修,698架次飛機,搶1個北跑道,導致起飛或降落班機大延誤,許多民眾困惑年年歲修,為何還會發生大塞機,這次沒有因應措施嗎?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今(4)日受訪表示,前一次南跑道大規模歲修為疫情期間,當時受疫情影響,航班量低,因此未波及太多旅客,這次是做比較大的歲修,沒想到昨天班次高達698班,後續造成的延誤情形,確實比團隊原本預期的嚴重。

范孝倫說,前一次南跑道大規模歲修,進行全時關閉,是在疫情期間,受疫情影響,航班量低,因此未波及到太多旅客,經過2年多使用後,平日會有小型維修,但這次是做比較大規模的歲修,維修範圍總共有4區,包括全長主跑道1800公尺、部分滑行道及燈光等。

范孝倫坦言,因為涉及到關閉跑道,本來這次也是安排在航行量低的時段施工,雖然去年11月開始就陸續邀集航空公司、桃園機師工會等有關單位討論,選定3月3日10點至5日16點,共計54小時的時段進行維修,2月21日就有發相關公告,但昨天第一天實施的航班量高達698班,確實是比較高,以至於延誤情形,超乎團隊原本預期。

范孝倫說,昨天下午就已發現整個航班情形超過預期,不管是機場公司或總裁,相關同仁都在做積極檢討,今天早上也有應變會議,後續會找航空公司等,進一步檢討相關問題。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說,早上剛開過檢討會議,會繼續改進標準作業程序,如與航空公司、機場的溝通等。

相關新聞


桃機歲修「班機還會延誤」 總經理認:超乎預期、今年還有647班


桃機大塞機挨轟!飛機698架次搶一跑道、南跑道今晚12點前修完


大塞機!桃機南跑道關閉54小時「飛機盤旋下不來」 華航:多備油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