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林淑芬怒槓吳秀梅!開砲「不適任、沒能力」

林淑芬怒槓吳秀梅!開砲「不適任、沒能力」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對衛福部長薛瑞元直言,食藥署長吳秀梅「不適任、沒能力、不積極、也不用心」。(圖/立院直播擷取)

[NOWnews今日新聞] 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延燒,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4)日邀集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素有「食安戰神」稱號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一上陣就點名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開砲,痛批食藥署連業者登錄都沒做好,談何預警、預判,更對衛福部長薛瑞元直言,吳秀梅「不適任、沒能力、不積極、也不用心」。

日前地方衛生局於稽查時發現,保欣企業有限公司進口的中國辣椒粉,含有具潛在致癌性的「蘇丹色素3號(蘇丹紅)」,引爆一系列蘇丹紅風波,目前總計4家進口商、9批號的中國辣椒粉產品都被追查發現「有問題」,蝦味先、菜脯餅、海底撈等知名業者紛紛受害。

林淑芬怒批,從近5年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可發現,今天有違規紀錄的業者,過去都已經出事了,但同系統的公司常常輪著進口產品,這家違規、就換另一家進,而食藥署即使在邊境查出違規,後市場仍毫無作為,連這次也是1月才開始做後市場調查,僅有低比例的業者建立食品安全追蹤追溯系統,上下游難以追查。

雖吳秀梅表示,未來對於不該出現在食品中的物質,會從100%逐批查驗開始處理,若評估後有風險,也會立刻停止產品輸入,但林淑芬怒批,「妳已經當這個位置當幾年了啦!妳未來、未來,我們有食品雲幾年了,妳還說未來,說以後不會,你剛剛回答上一個委員,查到就下架,沒查到我們就繼續吞下肚嗎?」

林淑芬痛心表示,明白食藥署力有未殆,食品、藥品都是靠業者自律,但業者不自律這麼久了,「我們一直吞下肚,吞那麼久了,我們只能自求多福嗎」、「講預警預判,你們哪次成功預警預判?數據都沒有、流向都沒有」,更對薛瑞元直言,「部長,我看起來這麼多年,我們署長不適任啦,不適任拉,也沒有能力、也不積極、也不用心!」

相關新聞


蘇丹紅辣椒粉廠商「不存在」?林淑芬踢爆「中國查無此公司」


蘇丹紅危機查不完!藍委批系統問題 要求白紙黑字列入高風險名單


災情持續擴大!蘇丹紅辣椒粉殃及海底撈 薛瑞元曝「燒不停」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