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5 | 今日新聞

丟人丟到國際!趙少康:桃機塞機成未來常態

丟人丟到國際!趙少康:桃機塞機成未來常態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總計16區域、共1800公尺的跑道及滑行道施工。(圖/交通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桃園機場南跑道因年度歲修,導致至少47%航班大延誤,引爆民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臉書批桃機,跑道例行維修竟然沒有配套,丟人丟到國際去,他更擔憂,桃機第三跑道要到2030年才能完工,顯然,塞機問題將成為桃機未來6年的常態,

趙少康說,桃園機場明明是例行的跑道維修作業,竟然會是零配套,丟臉丟到國際去,真是無能沒下限。桃機的全球評鑑曾經名列13名,排名卻已經連四年下滑,一路跌到82名,不少國際機場趁前幾年疫情期間往來減少,航運量減少,大幅更新機場設施,桃園機場卻錯失整頓良機,錯在先,疫情一解封,與各國機場的差距高下立判。

趙少康說,照桃園機場現在一年的吞吐量,兩條跑道早就不夠用了,第三跑道喊了半天,還歷經疫情方便趕工,竟然一切還在原點,要到2030年才能完工,顯然,塞機問題將成為桃機未來6年的常態,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降低國際旅客來台的意願,更讓出國旅遊、洽公的人要花更多的時間成本,官員該做為不作為,勞民傷財,也應該追究責任。

相關新聞


桃園機場最慘苦主!他乾等4小時「家人全在仙台」 結局曝超崩潰


桃園機場歲修被譙翻!發公告時「早就訂完票」 專家曝塞機原因


桃園機場歲修「大塞機」!李奇嶽籲「比照春節疏運」預發旅客提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