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5 | 今日新聞

新北麻疹個案曾吃新馬辣!詳細足跡曝

新北麻疹個案曾吃新馬辣!詳細足跡曝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麻疹個案,其中2例本土為新北市群聚相關,新北市衛生局公布其足跡,包括新馬辣等知名店家。(圖/記者林志怡攝,2024.01.30)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期新北市爆發麻疹群聚事件,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麻疹個案,分別為新北市中和20多歲女性與永和40多歲男性,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相關足跡,其中2月26日的足跡內容包括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的「新馬辣經典麻辣鍋」,若曾在接近時間前往相關場所用餐的民眾,需進行健康監測至3月15日。

疾管署說明,今日公布新增3例麻疹確定病例,包括2例國內感染及1例境外移入,其中2例國內感染個案均與北部社區群聚之指標個案,即2月19日公布之北部30餘歲男性相關。

疾管署說明,其一為20多歲女性,2月15日於醫院陪病時接觸指標個案,27日至3月1日間陸續出現咳嗽、喉嚨癢、發燒、出疹等症狀並二次就醫,由診所轉至醫院通報後確診。

另一位為40多歲男性,2月11日曾與指標個案於社區活動地點重疊,28日至3月1日間陸續出現喉嚨痛、紅疹、疲倦等,就醫通報後確診。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個案相關活動史,包括2月26日曾前往新馬辣經典麻辣鍋、2月27日曾赴新北市潤餅店,以及新北市中和區的多間早餐店。

麻疹是目前已知最具有傳染力的疾病之一,可以經由空氣、飛沫、或病人口鼻分泌物、咽喉分泌物等接觸傳染,尤其好發於冬末及春季,潛伏期約7到8天,接著進入4天的前驅期,主要症狀包括流鼻水、咳嗽、發高燒,以及結膜炎、柯氏斑等,再來就是4到8天的出疹期,約5到10%的患者會產生併發症,包括中耳炎、肺炎與腦炎等。

新北麻疹個案曾吃新馬辣!詳細足跡曝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麻疹個案足跡。(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相關新聞


麻疹「本土+2」群聚擴大!足跡多達4餐廳 曾到「新馬辣」用餐


同空間就能傳!醫喊「打MMR」防麻疹 疾管署曝「先給這群人」


新北麻疹群聚再擴大!疫情擴及永和 40多歲男社區活動染疫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