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近4000萬沒追回!林楚茵爆共諜退將恐脫產

近4000萬沒追回!林楚茵爆共諜退將恐脫產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退輔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06)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共吸收我現役、退役軍人,發展共碟組織,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踢爆,退役軍士官違反《國安法》案例頻傳,目前有14名退役軍士官須繳回退休俸,但僅追回15%,應返還金額仍有高達近新台幣4000萬元,且其中一個案例長達2年可「脫產」,恐導致退休俸追不回來。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他對此況不會滿意,但這14人中有6人還在訴訟中,因此不願意先繳回。

林楚茵舉例說,有一名鄭姓中校收受中國近60萬元,協助中國吸收現役軍人發展組織,2021年9月判決確定後,同年12月做出追繳處分,隔年12月送行政執行未果,2023年9月再次執行仍未果,在這樣執行的過程中,他要脫產,他早就已經脫產了,導致退休俸有可能追不回來,或者當事人名下沒有財產。

林楚茵建議,應該參考稅捐稽徵機關的作法,透過禁止處分、假扣押,在定讞或判決確定後,不要再給他那麼多的時間來進行脫產。馮世寬允諾說,退輔會已經停俸,讓這些人後續無法拿到,「應繳的就是4000多萬,這些人做如何的處理等等,我們會繼續追查,而且一定會站在國家的法律面來執行,請您放心」。

相關新聞


2退役軍官為「利」當共諜 二審仍獲緩刑但支付公庫款翻漲5倍


3退役軍官收錢當共諜 國安法有罪確定要入獄


扯鈴教練共諜案3人認罪 退役女兵證稱:見過郭書瑤弟上傳資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