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柯文哲拋N+1引黨內反彈 黃瀞瑩提一疑慮

柯文哲拋N+1引黨內反彈 黃瀞瑩提一疑慮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對於柯文哲所提N+1計畫提出疑慮。(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09.07)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喊出全國議員席次「N+1」的目標,傳引發黨內反彈。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今(6)日表示,「N+1」計劃是民眾黨走向執政的必要之路,但現階段來說,必須要有配票與估票模式,且民眾黨現在的組織、選票能否平均分配給兩個候選人,黨內能否協調兩人合作競選。

黃瀞瑩6日赴《POP撞新聞》接受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對於柯文哲近日提出「N+1」計劃,要在已有民眾黨議員的選區再多提1人,並開設小草咖啡廳,但前者傳出黨內有雜音,後者則有違反憲法的疑慮。對於N+1計畫,黃瀞瑩表示贊同,並認為這是民眾黨走向執政黨的必要之路,但民眾黨現階段遇到問題是+1的人選問題,其次是組織程度、選票,是否可分配給2名參選人或是更多人,黨中央有沒有辦法協調好兩人合作競選。

如何消彌大家對「N+1」計劃的疑慮?黃瀞瑩坦言「確實是我心中最大的疑問」,她也表示民眾黨不能永遠停在這裡,不可能每一區都1席,「台北市全壘打是首要目標」,但尋覓、培養人才需要時間,黨是否有資源提供給每位議員及縣市黨部?她也直言「目前是沒有看到」。

黃瀞瑩表示2026柯文哲本人不會參選,光環絕對會有差,如何拓展民眾黨的票,在席次上要有成長的空間,應該要規劃黨中央要做協調的角色,「N+1」計劃該怎麼合作?是現階段比較常見的問題,像是合作競選、責任里、配票都有可能,這一兩年可以跟支持者與小草做意見交流。

至於小草咖啡廳,黃瀞瑩說,她有打槍柯文哲,因為成本過高,也跟柯文哲提議,很多小草自己就有開機車行、小吃店等店家,可以形成一個小草的據點,透過這種方式可以讓成本負擔不那麼大,但柯文哲還是有自己的想法。

相關新聞


柯文哲今態度放軟 江和樹改口:N+1不是不行、想選就該早點扎根


柯文哲「N+1」為誰鋪路?前幕僚吳靜怡嗆:陳智菡空降哪我就選哪


國民兩黨不是塑膠!柯文哲喊「勇敢提名N+1」 黨內反彈聲量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