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8 | 今日新聞

台海瀕開戰?邱國正嘆:再講今晚睡更不好

台海瀕開戰?邱國正嘆:再講今晚睡更不好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07)

[NOWnews今日新聞] 兩岸敵意螺旋持續上升,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是否會開戰。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兩岸已瀕臨這個狀況,兩岸狀況很嚴峻,他每天提心吊膽,睡得不好。 邱國正今(8)日被問「昨晚睡得好嗎?」他嘆氣笑說,「不要再講了,不然晚上更睡不好了」。

立院院會今日對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繼續質詢。針對兩岸以瀕臨開戰說法引發熱議,邱國正今日澄清說,考量事情不會考量政治層面,要看偵候可能狀況往下推展,料敵要從寬,分析後排除才會得到結論,不要拿不同層次來比較,他以軍事角度說明不要造成誤會。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日質詢時說家長送15歲小孩出國閃兵,邱國正回應「我沒意見」,媒體今日追問,打仗時,小孩出國沒有意見,是否變相鼓勵出國逃避戰爭與徵兵?邱國正訝異說「你們這樣解讀?」立委是問要避免出國,他只是說任何人出國他沒意見,沒有管這麼多。

媒體追問晚上睡得好嗎?邱國正笑回「不要再講這事情,不然晚上更睡不好了!」他強調,不期望任何事情發生,軍人要了解政治,不要干預政治,面對層級不同,他只以軍事觀點做說明,所以特別澄清別造成誤會,尤其是15歲出國與否?他沒有管這些。

相關新聞


兩岸會否動武?邱國正稱「已瀕臨這狀況」: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


國防部改變「第一擊」要件!共機越界就反制 邱國正這樣說


怕兩岸開戰!傳有錢人送小孩出國「閃兵」 邱國正這樣說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