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虐嬰案逆風!他批藍指責總統是政治智能障礙

虐嬰案逆風!他批藍指責總統是政治智能障礙
鄭運鵬認為,虐嬰案要台北市長負全責算政治攻防。(圖/記者陳威叡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市一名1歲男童經兒福聯盟安置,卻遭劉姓保母虐待致死,除了兒福聯盟成眾矢之的外,該案也引發政治攻防。對此,前立委鄭運鵬今(13)日在臉書逆風發文,指有人批評兒福聯盟是政治酬庸是莫名其妙;此外,他覺得該案要台北市長蔣萬安負全責算政治攻防,何況國民黨指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

針對保母虐童案,鄭運鵬在臉書分享三個觀點,第一,他說,虐童是全世界都無法接受的事情,各種責難理所當然。

鄭運鵬指出,兒福聯盟成立超過40年,服務過無數需要的孩子和家庭,鮮少出現問題,因為這個案件被指責是要面對必然的狀況,但是有人批評兒福聯盟是政治酬庸,還真的不求甚解到莫名其妙。

最後,鄭運鵬提到,該案和新北市的恩恩案不同,還沒有市長帶著吃案的狀況,他認為要蔣萬安負全責都已經算政治攻防了,更何況國民黨幹部指責蔡英文、陳建仁,「這是多高明的政治智能障礙啊!」

相關新聞


「警上銬社工違反比例原則!」 民進黨團轟:這是作秀、獵巫


虐嬰案社工被上銬 沈伯洋:有訪視也未必能夠察覺、應先探究真相


虐童案社工遭帶走 洪申翰怒:搞上銬遊街畫面刺激仇視和對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