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藍委找韓國瑜共同提案 柯建銘:別陷韓不義

藍委找韓國瑜共同提案 柯建銘:別陷韓不義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找韓國瑜共同提案,對此柯建銘奉勸韓國瑜撤簽提案、傅崐萁適可而止,別為國會首開惡例。(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有媒體報導揭露,國民黨總召傅崑萁找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啓臣共同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的提案人,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3)日質疑,此舉嚴重違反議事中立原則,質疑2人是要為國會首開惡例嗎?根據《立院組織法》正副院長應本公平中立原則,奉勸韓國瑜撤簽提案、傅崐萁適可而止,「國民黨是國會最大黨,不是最大馬戲團。」

柯建銘表示,正副院長與傅崑萁共同作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的提案人,此等嚴重違反議事中立,甚至是違法的行為,「韓院長、江副院長,兩位難道要為台灣的國會,首開惡例嗎?」

柯建銘指出,2016年11月25日,《立法院組織法》修正通過,明訂「立法院院長、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應本公平中立原則行使職權,維持立法院秩序,處理議事。」試問韓國瑜,自己領銜提案,自己提案說明,自己主持朝野協商,自己主持院會審查,這樣如何議事中立?此例一開,往後國民黨的提案,全部比照辦理,可以如此公然違法嗎?

柯建銘提及,過往前院長蘇嘉全、游錫堃皆謹守分際,從來未曾逾越這條憲政紅線,難道只因過往韓國瑜競選總統時,曾經提過將國道6號打通中央山脈,延伸至花蓮,就忘記自己做為院長該守的法,忘記了自己身為國會楷模的責任嗎?

最後柯建銘表示,奉勸韓院長撤簽提案、傅崑萁總召適可而止,不要陷韓院長於不義,「國民黨是國會最大黨,不是最大馬戲團。」

相關新聞


韓國瑜出手了!才剛被傅崐萁嗆聲 立法院總務處長今因這事被拔官


政治人物聲望出爐!盧秀燕滿意度大增攀第一、賴清德不敵韓國瑜


獨/韓國瑜魅力無法擋!新科藍委邀約提案修法 「挖洞給院長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