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朱立倫譴責衛福部擺爛 林俊憲:噁心的大人

朱立倫譴責衛福部擺爛 林俊憲:噁心的大人
對於男嬰虐死案朱立倫砲轟衛福部擺爛,綠委林俊憲強調兒少議題不是政治攻防的工具,但很遺憾朱腦子只想著算計、想著卸責,所謂「噁心的大人」莫過於此。(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市男嬰遭虐死案引發社會譁然,保母凌虐手段令人髮指,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砲轟衛福部擺爛,怒嗆官員下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質疑消失的雙北市府呢?批朱立倫敢開記者會是「不要臉」,強調兒少議題不是政治攻防的工具,但很遺憾朱腦子只想著算計、想著卸責,「所謂『噁心的大人』,莫過於此。」

對於朱立倫怒嗆衛福部喊「下台」,林俊憲質疑消失的雙北市政府呢?敢開這種記者會,只有三個字「不要臉」,虐童案這種刺痛人心的事件,本不應成為政治攻擊的題材,但朱立倫居然不要臉到出來開這種記者會,質疑台北市社會局呢?新北市社會局呢?國民黨身為兒福盟董事的王育敏呢?無恥到這種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林俊憲解釋,社會安全網從來不是中央或地方單一角色就能做好的議題,衛福部身為上級指導機關,角色就是分配預算或擬訂政策目標,再由地方政府社會局去執行。國民黨既然什麼都要中央負責,那要一個毫無用處的北市府做什麼?原地解散算了。

林俊憲表示,最氣憤的是,朱立倫帶這種惡質風向,受害最深的是誰?不是中央,而是每一個可能正在面臨類似危險的孩子。只因為是國民黨執政,就刻意想要淡化雙北社會局的責任、包庇過失。不趁這個時機全面檢討,何時會再發生下一起?沒有人知道。

林俊憲強調,兒少議題不是政治攻防的工具,無論雙北社會局、衛福部甚至兒福盟,應該要是齊心協力的夥伴,努力補破網,與政治無關,但很遺憾朱腦子只想著算計、想著卸責,「所謂『噁心的大人』,莫過於此。」

相關新聞


男嬰虐死案挨轟甩鍋中央 侯友宜:痛心疾首、不斷反思建構社安網


虐嬰案親友轟兒盟沒誠意 坦言外婆想出養「這因素」延遲


男嬰虐死案首露面淚崩 王薇君批兒盟甩鍋、雙北市長「別想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