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王育敏:曾提修法虐死判死「但民進黨反對」

王育敏:曾提修法虐死判死「但民進黨反對」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08)

[NOWnews今日新聞] 1歲男嬰虐死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各界譁然,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遭到輿論撻伐,身為兒盟董事之一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卻在臉書發文,稱會要求全面檢視社會安全網,遭網友留言灌爆。根據《鏡周刊》報導,王育敏解釋,她收到虐童案訊息的時間較晚,但得知第一時間就要求兒盟道歉檢討,並表示她曾提案修法「虐童致死」須加重為死刑,無奈遭到民進黨反對,希望這次能獲得朝野支持通過。

王育敏表示,除了嚴懲虐童凶手,也會要求全面檢視社會安全網,針對此次事件中社會安全網的漏洞及補強措施研擬修法及檢討,加強社工訪視密度及強度,並嚴格掌控社工訪視狀況、標準化訪視流程、提高對受托兒童狀況的判斷力訓練,更即時地採取行動避免悲劇發生。

不料,網友留言嗆爆,批評她身為董事卻一聲不吭裝死到現在,11日剪綵還開心發文,質疑她在事件鬧大才出來作秀講幹話,質疑她不可能是現不知情。

對此,王育敏受訪時再度表達痛心,說案件爆發後因行程早有安排,當時她人在外面(台中巨蛋動工剪綵),所以接收到訊息的時間較晚,但得知後有馬上要求兒盟向社會致歉並認真檢討。

王育敏承諾,她將邀集專家學者開會檢討,另外針對虐童致死的加害者,她已提案修法,要求刑罰加重至死刑。過去她就提過類似法案,但因民進黨立委支持廢死而被擋下,這次事件社會高度關注,希望委員能不分朝野支持提案通過。而她作為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下週一已安排社會安全網疏漏的專題報告,期盼徹底檢討制度面的問題。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相關新聞


虐童案有時差?藍社福立委竟在台中「剪綵」 王育敏:會檢討


虐童案王育敏噤聲被罵爆!今現身反批綠營「為廢死擋修法」


惡保母虐死凱凱!兒福聯盟董事王育敏臉書被灌爆:已著手研擬修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