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台籍船長遭毆逼下跪 綠委譴責暴力!

台籍船長遭毆逼下跪 綠委譴責暴力!
賴瑞隆表示,任何暴力行為都絕對不被允許,他也要求警政署、地檢署要盡快進行調查與偵辦。(圖/賴瑞隆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屏東縣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台籍船長在模里西斯遭船員圍毆、逼下跪道歉一事,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14)日表示,任何暴力行為都絕對不被允許,他也要求警政署、地檢署要盡快進行調查與偵辦。

台籍船長7日在模里西斯遭印尼籍船員毆打,造成左眼腫脹、頭部暈眩,事發過程還被錄影張貼於網路。

對此,賴瑞隆受訪時表示,他要譴責暴力的行為,任何暴力行為都絕對不被允許,他也要求,警政署、地檢署要盡快進行調查與偵辦。

針對犯罪部分,賴瑞隆提到,台灣漁船是有台灣管轄權的,應保全相關證據,盡速進行司法調查,且過程中,外交部、漁業署務必確保船長的權益。

賴瑞隆說,台灣漁業相當強盛,在世界各國有許多作業,但船上的暴力行為絕對不能被允許,不論是台籍船長、外籍漁工,他們的權利都必須得到保障,同時,海上船隻的作業,也須依照規範來進行。

相關新聞


批韓國瑜提案無法扮公道伯 公督盟拋4呼籲:回頭是岸、主動撤案


酸藍不會讓人失望!林楚茵斥:虐嬰案蔣萬安裝無辜、侯友宜狂甩鍋


虐嬰案逆風挺兒盟!鄭運鵬批藍營指責蔡英文是「政治智能障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