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剴剴遭虐死 趙少康:雙北市政府都有責任

剴剴遭虐死 趙少康:雙北市政府都有責任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指,虐童案衛福部跟雙北市政府都有責任。(圖/記者葉政勳攝 , 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政府認證合格保母劉姓婦人被控虐死一歲男童「剴剴」,卻演變成衛福部、雙北市政府互相推卸責任。對此,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4)日不忍開嗆,藍綠都不要推了,衛福部跟雙北市政府都有責任,中央負責政策制定,由地方執行,從上到下都有關聯,更不要急著甩鍋給志工,趕快釐清事件真相、補上漏洞,才能防止不幸再發生。

趙少康直指,一歲「凱凱」受虐致死,讓很多人不捨氣憤,這兩天更演變為政治攻防,中央與地方、藍綠都在互踢皮球,真相都快被淹沒了。一個孩子死了,才凸顯我們整個機制都有問題,請大人們不要再甩鍋,好好坐下來徹底檢討每一個環節,不要讓凱凱白白犧牲。

趙少康說,大家都說十指連心,這麼小的孩子十個指甲都被拔掉,完全無法想像這是什麼樣的酷刑,什麼樣的蛇蠍心腸才做得出這樣的事,相信多數社工都很有愛心,卻在這個時候被當成替罪羔羊,社工的工作負擔、訪視作業標準、薪資、支持體系夠不夠強大,都該檢討。

趙少康質疑,保母的資格認定夠不夠嚴謹?心理考核這關是不是被忽略了?一個孩子非自然死亡,檢警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介入,等到事件鬧大了才開始調查?這次是虐童引發關注,在高齡化社會下,虐老事件也越來越多,有沒有同步檢討相關機制?還是要等到悲劇發生,才會受到重視?

趙少康認為,藍綠都不要推了,衛福部跟雙北市政府都有責任,中央負責政策制定,由地方執行,從上到下都有關聯,更不要急著甩鍋給志工,趕快釐清事件真相、補上漏洞,才能防止不幸再發生。

相關新聞


BNT買得比郭董貴!徐巧芯轟:意識形態先於國人健康、應公佈合約


傳國共關係急轉直下?國民黨急澄清:一直維持良好對話溝通管道


又卡韓國瑜!控綠安插假中立代表進民主基金會 藍委轟:寄生政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