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被指「沒收質詢」源頭 陳亭妃還原過程

被指「沒收質詢」源頭 陳亭妃還原過程
綠委質疑,質詢權被沒收,向韓國瑜抗議。(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今(15)日因議事程序爭議問題,使多名藍綠立委下午無法完成質詢,民進黨立委下午前往院長室向院長韓國瑜抗議,並要求「我要質詢」。被指「源頭」、將質詢改成書面報告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發聲明還原過程,直呼「我也是因為韓國瑜而無法質詢的受害者」。

立法院會今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但下午質詢一開始,因有立委更改書面質詢,使得後續的立委趕不急質詢,引起民進黨立委不滿,質疑立法院長韓國瑜未宣布休息,要求還給立委質詢權。

對此,被指「源頭」、將質詢改成書面報告的陳亭妃發聲明指出,上午11時40分她抵達議場要質詢,結果議事人員來到她的位置跟她說,因為韓國瑜要接待外賓,所以她要到下午2時30分才能質詢,「請問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跑到哪裡去了?院長跟副院長不是就是要做調配的嗎?」

陳亭妃指出,她當下、12時以前就已經請辦公室副主任跟報到處,表達她要改為書面,12時議事人員就打電話跟她的副主任做了確認,「陳亭妃就是要改書面,我們也表達會馬上送公文過去,議事處是12時以前就已經知道我改書面,請問這兩個半小時議事組都無作爲,都無法通知其他的委員嗎?」

「國民黨搞錯對象了!我也是因為韓國瑜而無法質詢的受害者!」陳亭妃呼籲,請國民黨不要搞錯對象,今天要檢討的是韓國瑜為什麼這麼不會主持會議,且這麼不會做議事的臨時應變。

陳亭妃強調,她今天因為沒辦法質詢已經一肚子氣,且在12時以前就已經因為沒有辦法質詢而直接改為書面,「請國民黨搞清楚,我也是因為韓國瑜而無法質詢的受害者」。

相關新聞


綠委傻眼!直奔議場卻無法質詢 衝韓國瑜辦公室痛斥「太扯了」


衝院長室抗議有結果了!綠委喊捍衛權利到底 曝韓國瑜解決方案


早在立院仍未趕上質詢!林楚茵轟:韓國瑜你要逼我從8樓跳下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