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6 | 今日新聞

為選2028將訪美?盧秀燕:邀請的國家很多

為選2028將訪美?盧秀燕:邀請的國家很多
盧秀燕去年11月和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一起逛一中街、吃小吃。(資料畫面/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6)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傳出近期可能訪美,被解讀為2028總統大選的起手式。她今天受訪時透露,過去半年來「很多外國使節紛紛邀請」,外交工作需要補一下進度,但去哪些國家還不確定。幕僚則透露,解封後首次出訪的國家應不是美國。

盧秀燕被認為是2028年總統大選的國民黨熱門人選,早在一年多前,她就勤於練習英語口說能力,包括接見美籍棒球救援投手李維拉、與駐台代表見面,均全程以英文交談。近期盛傳有出訪美國的計畫,更被外界解讀為「面試」之旅。

盧秀燕今(16)日上午到清水區,參加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受訪證實有出訪計劃,但要去哪些國家,尚未定案。

為選2028將訪美?盧秀燕:邀請的國家很多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外交工作需要補一下進度,很多外國使節紛紛邀請出訪,但她今年去哪些國家還不確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6)

盧秀燕表示,自己因疫情關係4年沒出訪,「外交工作要補一下進度」。過去半年來很多外國使節紛紛邀請,她必須進行回應,因此今年可能有出訪,相關作業交由幕僚評估,目前還沒完全提案。由於邀請的國家很多,去哪些國家還不確定,等有消息時再宣佈。

盧秀燕在第一屆市長任內,曾於2019年到歐洲訪問10天,之後因疫情未再出國。去年起疫情完全解封,縣市首長相繼出訪,她原安排去年10月訪問日本,因為國慶焰火提前施放引發爭議,選擇先道歉並進行危機處理,因而取消出訪行程。

盧秀燕去年頻繁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互動,兩人一起逛一中街、參加美式爵士復古派對。但幕僚透露,解封後首次出訪的國家,應不會是美國。

相關新聞


證實親自和韓國瑜敲定人事 盧秀燕:立法院現階段比較辛苦


就愛正港台灣味!盧秀燕帶AIT孫曉雅逛一中街 吃雞排比劃射氣球


盧秀燕向孫曉雅學習「美國經驗」 相約明年以爵士會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