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6 | 今日新聞

侯友宜剛邀聚餐 盧秀燕女力首長也登場

侯友宜剛邀聚餐 盧秀燕女力首長也登場
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發起的「女性縣市長聯盟」,縣市首長各自帶著可愛的吉祥物出席。(資料畫面/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6)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邀集非綠縣市長在板橋餐敘,針對食安、社安、治安等議題交換意見。巧合的是,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發起的「女性縣市長聯盟」,9位女性縣市長也將於後天(18)日於南投聚會,商討女力如何團結互助。

非綠執政縣市首長共17位,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下午召開「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晚間邀請包括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在內的14位縣市長齊聚,延續4縣市交流平台模式,針對食安、社安、治安等議題交換意見。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6)日受訪時表示,大選結束後應該回歸縣市政,這屆的縣市長和以往不太一樣,除了平台交流、擴大聯繫會報互相幫忙,交流活動一年將舉辦3至4次,昨天已針對重要議題包括食安、社安、治安等,達成一些看法和想法。

侯友宜剛邀聚餐 盧秀燕女力首長也登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除了是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8縣市的領頭羊,另有9縣市的女性縣市長聯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6)

巧合的是,盧秀燕除了是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8縣市的領頭羊,去年8月擴大發起「女性縣市長聯盟」,強調團結合作拚觀光、挺性平。除了民進黨屏東縣長周春米婉拒參與,成員包括台中市盧秀燕、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新竹市高虹安、南投縣許淑華、彰化縣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等9個女性執政的縣市首長,18日也將於中興新村再度聚首,此次交流活動由南投縣長許淑華主辦。

相關新聞


侯友宜宴請朱立倫、15縣市長餐敘 鍾東錦、高虹安都出席


獨/台中、南投校長涉性侵被彈劾 許淑華做對這件事大勝盧秀燕


出訪美國成2028起手式?盧秀燕:收很多邀請、外交工作需補進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