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7 | 今日新聞

北市又發生兒虐?藍議員批黑心中央甩鍋地方

北市又發生兒虐?藍議員批黑心中央甩鍋地方
兒虐疑雲再起,台北市議員柳采葳批評中央卸責。(示意圖/取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衛福部保護司昨指出,北市社會局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其中1例已經死亡,全案進入刑事程序,將待法醫鑑定是兒虐致死還是疾病導致死亡,但社會局強調是染諾羅病毒身亡。但有北市府人士指出,中央定調「兒虐」推責任推的太明顯。對此,台北市議員柳采葳批評,中央政府在未進一步審慎檢驗的情況之下就定調是重大虐兒案,意圖帶風向的做法完全沒有專業,只凸顯滿滿惡意和政治算計。

柳采葳表示,這兩個個案均經醫師初步判定為諾羅病毒感染,台北市政府及檢警為求慎重,請求司法相驗並依程序通報中央,但在司法相驗都還沒出來的情況下,不知道中央有什麼證據直接說是虐童,草率處理,刻意忽略整起案件的真相,只想要甩鍋給地方,簡直是「黑心政府」的作為。

柳采葳指出,中央政府在未進一步審慎檢驗的情況之下就定調是重大虐兒案,顯然是想要引起社會關注並歸責北市,這兩位嬰兒的主要照顧者均為外籍移工,若真要談社會安全網補破網,相關權責與中央政府大有關係,但中央政府第一時間對外稱北市發生重大虐兒,意圖帶風向的做法完全沒有專業,只凸顯滿滿的惡意和政治算計,她認為中央政府企圖想要利用此事件,轉移近來一連串對中央執政的怒氣,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作法。

柳采葳最後指出,兒虐事件非同小可,沒人希望發生,政府單位也必須制定全套並完整的制度保全嬰幼兒,但中央在嬰兒死因未調查清楚前直接定調北市虐童,不只傷害小小生命,也傷害社會,造成社會恐慌,如此只會帶風向的中央政府,實在荒謬至極。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相關新聞


疑似兒虐案件真相未明即定調?綠議員批台北市社會局卸責給中央


北市通報2例重大兒虐案!1歲女嬰疑染病昏迷 臉部四肢有不明瘀傷


衛福部接獲北市重大兒虐!2案均為逃逸移工子女 1人到院前身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