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7 | 今日新聞

蔡柯會黃國昌爆氣 綠委分析「憂人設崩壞」

蔡柯會黃國昌爆氣 綠委分析「憂人設崩壞」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總統府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也是綠白分手後兩人首度碰頭,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卻砲轟民進黨「無恥」。(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日前於總統府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也是綠白分手後首度碰頭,雙方一同享用牛肉麵並進行會談,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則炮轟此舉是「利用柯文哲」,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黃國昌在氣什麼呢?幫大家翻譯「柯怎麼背刺我!說好不當小綠?辛苦建立人設怎麼辦?」

蔡柯會落幕,過程中雙方針對針對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與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但黃國昌頗不以為意,痛批是拉人去背黑鍋。

對此林俊憲表示,黃國昌在氣什麼?幫大家翻譯一下,就是「柯怎麼背刺我!說好不當小綠?辛苦建立人設怎麼辦?」明明朝野坐下來心平氣和談話不是壞事,連柯本人都表示談話愉快,「黃國昌是在幫他生氣什麼?墊高自己?」

林俊憲說,其實平時在立法院見到民眾黨其他立委,也會打招呼寒暄一下,甚至稍微討論問政方向,政黨的對抗本來就不需要上升成人與人之間的仇視,但黃國昌似乎就是看不慣一團和氣的場面,一定要出來搗亂。

林俊憲分析,其實原因也不難理解,黃國昌本來就是打著「不當小綠」招牌起家,「反民進黨」更是他的一生志業,當初柯文哲找他進民眾黨,正值大選期間,為了勝選白綠當然高度對立,正合黃國昌的人設。

林俊憲說,但現在選完了,朝野還是要對話,搞得黃國昌進退失據,彷彿夢回當年他在前一個黨的路線之爭,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都出現了,所以才會咆哮痛罵,可以體諒。

最後林俊憲表示,所以最終還是回到那個大哉問,民眾黨到底誰說了算?黃國昌和柯文哲誰才是主席?終究會到不得不攤牌的一天。

相關新聞


「蔡柯會」被摸頭?柯文哲公開信轟民進黨雙標:認錯才能平息民怨


黃國昌批蔡柯會無恥 前立委:無恥還去柯文哲更噁心


黃國昌不滿「蔡柯會」大罵綠無恥!前柯文哲幕僚曝內幕:太噁心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