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柯文哲稱這案藍綠汙錢 民進黨團要求道歉

柯文哲稱這案藍綠汙錢 民進黨團要求道歉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黨團總召簡舒培要求柯文哲為言論道歉。(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台北地檢署15日聲押陳重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表示,在他卸任前就知道有問題,並轟藍綠聯合污錢,財團勾結議會。對此,台北市民進黨議會黨團今(18)日發表聲明,批評柯文哲為蹭聲量無端抹黑,要求其應該道歉,強調黨團成員皆依法嚴審預算,同時呼籲北市府儘速檢討「北市光纖建置案」合約,不要再繼續當提款機。

民進黨團指出,依據《地方制度法》第 40 條,議會對於市政府提出之預算,案不得為增加支出之提議。換言之,對於台北市政府所提之預算,議會僅能「刪預算」,無權「增加預算」,何來詐取國家財產之說?若柯文哲認為過去8年警局監視器所編預算不合理,為何仍將不合理之預算送交議會審查?柯文哲稱「財團勾結議會」更是荒謬,市府年度預算編列,須經市府內部三級三審並通過市政會議方能送入議會審查,柯文哲過去 8 年對於台智光網路傳輸費預算編列金額,依據為何?可曾與業者進行談判?民進黨團成員依法嚴審預算,若柯文哲於任內發現任何弊端,應將相關證物送交檢調,而非在爆發弊端後,為蹭聲量亂潑髒水,以「藍綠聯合污錢」之言論,抹黑認真監督市府之議員,民進黨團要求柯文哲應就不當言論道歉。

另外,該聲明強調,民進黨議員長期關注北市監視器建置案弊端,民進黨黨團全力支持;事實上,郝前市府所通過之台北光纖建置案,與台智光簽訂為期 25 年合約,並要求市府轄下各單位之網路服務需優先向台

智光公司租用。針對此喪權辱市、放任廠商坐地起價之條款,2015年時議員林世宗就曾指出恐有弊端,要求柯文哲深入調查。柯文哲稱「忍耐了8年」,然除了忍耐之外,柯文哲8年間又做了什麼?立委王世堅及議員林世宗均為資深議員,長期監督郝前市府與台智光公司所簽訂不平等合約,並於黨團會會議時分享看法。

聲明強調,民進黨之運作,均聽取並尊重資深議員之見解,達成共識後共同行動,審查預算時也多次要求刪減相關預算,為市府爭取合理網路傳輸租用費用,絕非毫無作為,也絕不負市民所託。

最後,民進黨團指出,台北市長蔣萬安應儘速檢討「北市光纖建置案」合約,勿讓市府續當提款機。現在議會他黨同仁因涉相關事端,檢調偵辦中,但也凸顯郝前市府與台智光所簽訂之合約長 25 年、優先租用等不合理條款

的荒謬,蔣萬安市長與市府團隊應立即就合約內容全面檢討,若市府轄下機關租用網路時,台智光無法給予合理價格,市府也不該再被綁架,讓台北市府一直被台智光當「提款機」。



相關新聞


批韓國瑜沒擔當推給議事人員 陳亭妃要求調議場監視器


涉監視器弊案!北市議員陳重文200萬元交保 檢方不服將提抗告


監視器採購弊案!柯文哲轟財團勾結議會 蔣萬安說重話:勿枉勿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