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立委頻收炸彈恐嚇信!刑事局:陸生單獨犯案

立委頻收炸彈恐嚇信!刑事局:陸生單獨犯案
立法院連日接到炸彈威脅,警方加強維安。(圖/呂炯昌攝,20240308)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國會開議,但近日卻不斷有立委收到恐嚇信,且不分藍綠,甚至連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都成了被恐嚇的對象。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長今(18)日在立法院答詢說,該案是一名陸生單獨犯案,目前人在西安市,沒有共犯在境內。

周幼偉今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陳俊宇問偵辦進度,周幼偉說,目前調查研判,可能是一位曾來台灣讀書的陸生,因為受到一些法律約詢,判斷在台灣有犯罪問題,所以就沒有讀研究所,進而回到中國大陸,該陸生回去後,恐嚇案就不斷發生,且用語跟恐嚇手法如出一徹。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針對如何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及相關流程缺失之檢討,邀法務部長蔡清祥專案報告,陳俊宇也問,許多立委收到炸彈恐嚇信,但關心偵辦進度,這是否符合《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第8條所說的適度公開必要?蔡清祥回應,恐嚇炸彈信件是社會矚目議題,且大家關心危及到立委安全,當然可以適度公開。



相關新聞


恐嚇信歪風不止!江啟臣遭勒索2千萬 「5顆炸彈已裝在立法院」


獨/連日炸彈、恐嚇信威脅!立院加強維安 防爆車外再出動這工具


恐嚇信風波延燒!立委伍麗華也受害 冒用陳其邁名義勒索2000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